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還未鬆口參選2020總統,但私下頻鴨子划水、積極備戰,原先找扁時期的前考選部長林嘉誠擔任國政小組召集人,不料現今卻傳出林已退出的消息。柯文哲今(5)日受訪坦言,有太多人去施壓,林嘉誠問他能不能退到幕後,他就說沒問題啊。

林嘉誠今年四月傳出擔任柯文哲國政小組召集人的消息,召集專家學者寫國政白皮書,大多為扁時期的官員。不過,傳出後不久,國立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教授劉俊秀表態,因為自己是綠的,得知是幫柯文哲後,表達立刻退出。而林嘉誠也說,現在是年輕人時代,應讓年輕人發揮,自己年事已高,不打算重返政壇,退出柯P國政小組。

柯文哲上午出席大安區里長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林嘉誠退國政小組一事,柯先是說,林嘉誠說他沒有在擔任召集人;被媒體追問原因,柯直言,「太多人去給他施壓」,林嘉誠問他能不能退到幕後?他說沒問題啊。

有媒體詢問,是否認為鐵粉人數下滑,與柯減少曝光度有關?柯文哲表示,他覺得認真做事就好,網路聲量是差不多、差不多就好,每天還是做事比較重要。

柯文哲也提到,他覺得其實越成熟的國家,激烈的支持者會越來越少,而真正民主先進國家,投票率都差不多50%就很高了,反而比較民主不成熟的國家,投票率才會到80%,「老實講,越成熟的國家,國民就越來越比較平常心、比較平淡」。媒體追問,是否認為近來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抨擊的大巨蛋竊聽案影響到民調?柯文哲稱,不會啦,「我們這種做這麼久了,又不是那種品牌還沒建立的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