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日趨白熱化,聲量極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遙遙領先於其他候選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近期積極拓展支持者,他的智囊團許多是馬政府時期的政務官,令外界臆測馬英九有「挺郭卡韓」之嫌。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5)日在臉書發文為馬英九打抱不平,要韓粉「真愛韓國瑜,就放了馬英九」。

根據《鏡周刊》報導,郭台銘的智囊團包含前行政院長毛治國、前政委朱雲鵬以及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等人,這些人都是馬政府時期的政務官,而郭台銘在4月宣布參選黨內初選、拒絕徵召的說法被外界質疑並非他個人想法,再加上近期他到東部、南部長待的行程具有馬式風格,許多行為遭外界質疑是馬英九在背後操盤。

對此,羅智強在臉書發文表示,馬英九時常被扣上「無能」、「不近人情」、「不沾鍋」、「一個老實到不適合參與政治的人」的帽子,但一夕之間卻變成「很有能力」的郭台銘背後影武者、操盤者,扣帽子的人不會腦袋打結嗎?羅智強批評,政治需要一個加害者來凸顯被害者的悲情,方便動員。

針對外界對馬「挺郭卡韓」指控,羅智強表示,距離較遠的葉金川是馬英九最重要的左右手,其選台北市長時,馬英九保持中立到讓葉金川最後宣布退選,而距離較近的就是羅智強本人,去年他參選台北市議員時,馬也沒有特別支持他,馬的立場是來者不拒,誰找他他就幫誰。

羅智強接著說,如果葉金川、羅智強,馬英九都不選邊,他為什麼要選郭台銘這一邊?反觀韓國瑜高雄市政的二個擎天柱,葉匡時是馬政府時的交通部長,李四川是馬政府時的行政院秘書長,「為什麼不説這二個人加入韓國瑜團隊、為韓國瑜的高雄市政擎起半天邊,代表馬英九挺韓國瑜?」

針對韓國瑜團隊,羅智強說,報派廖了以也加入了韓團隊,廖了以不僅為馬英九二次總統大選的核心大將、輔選功臣,更是馬英九任內的內政部長、總統府秘書長,所以説,馬英九是支持韓國瑜,甚至在「挺韓打郭」嗎?

羅智強強調,馬英九已卸任,他任內培養的政務官是難得的治國資產,各奔前程為藍營各領袖所用,這本是人之常情、也是值得祝福的事,馬英九指揮得了誰?為什麼有政務官投郭就是馬挺郭,而有政務官投韓卻不説是馬挺韓?

最後,羅智強說,挺韓很好,因為韓確實有執得挺的魅力,但無需挺到連邏輯、連是非都不顧,在40萬人造勢大會後,韓國於如日中天,韓粉一人一口水,就可以把你淹死,不管韓粉們聽不聽的進去,「真愛韓國瑜,就放了馬英九。砍死馬英九,只會讓人寒心,不會為韓國瑜多爭取到一張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