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勇士今年將要來挑戰3連霸的偉業,回首他們這5年的總冠軍賽歷程,最讓人感到遺憾的,莫過於在2016年G7遭到騎士逆轉,讓73勝賽季沒能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勇士當家球星Stephen Curry(柯瑞)對此相當自責,他認為自己理應更好的處理那一次出手。

那場比賽最後53秒,騎士主控Kyrie Irving面對Curry投進了關鍵三分球,下一個回合Curry得到了單打Kevin Love的機會,他選擇在外線出手,但可惜沒能命中,也錯失了追平的機會,讓騎士抱走了該年的冠軍。

「我想我只是需要一點空間,」談起當年這一球,Curry說道,「回頭想想,我可以很容易的切過Love快速拿兩分,然後阻止對手得分,回頭再命中另一球,我們本可拿下另一個冠軍,如果我不去投那顆英雄球(Hero Shot)的話。」

不過其實當下時間所剩不多,勇士該回合就是要藉由掩護讓Curry單打Love,對方是一個橫移緩慢的白人內線,那一次出手完全合理,只是未能命中,畢竟沒人能保證下一回合他們能得到更好的出手機會。

但是Curry選擇去承擔這些責任,而不是在休息室裡互相指責,這也讓勇士在隔年完成復仇,並開啟了另一個偉大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