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最近頻頻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爆料,名嘴黃光芹直指幕後「藏鏡人」就是韓的親信、現任高雄輪船公司董事長黃文財,韓國瑜今(4)日受訪對此表示不理解,不知道人與人之間是否有矛盾,是不是有中傷,黃光芹的講法,她自己要提出說明。

黃光芹昨在電視節目中指出,吳子嘉接連爆料韓國瑜有婚外情、私生女,這些爆料的共通點就是後有一個「反李佳芬集團」在操作,原因是李佳芬是管事的人,許多人對於李佳芬是有反感的,甚至還有幾個人說韓國瑜幕僚某些人走是因為她的原因。

黃光芹還透露吳子嘉爆料有一個關鍵人物裡應外合,就是韓國瑜的親信黃文財,「為什麼韓國瑜這麼私密的事情,而且找他作為掩護,為什麼這麼私密的事情,還會傳出去」。

韓國瑜今天下午在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為李佳芬干政之說提出辯護表示,他從來不願意說他太太在高雄做些什麼,他重申一遍,他太太在高雄這段時間,絕大部分都是用在孤兒院和腦性麻痺等重度身心障礙者,還有一些毒寶寶和外勞留下來的小朋友。

他說,李佳芬這兩天專門幫一些育幼院的孩子要讀大學,可是學費不夠,她正在跟善心人士來籌措,她每天都在做這些事情,為什麼過去不講,因為這本來就沒有什麼好講的,所以講夫人干政這些有的沒的,他是不能接受的,站在他的立場,能幫高雄做多少就盡量去做,包括昨天成立全台第一所幫助未成年未婚媽媽的珍珠小棧,能做的就做,沒有什麼夫人干政不干政的問題。

至於黨內初選登記費500萬是否已準備好,韓國瑜表示明天五人小組來諮詢時會再跟他們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