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外界指他主張恢復軍公教18%,高雄市長韓國瑜今(4)日下午受訪時嚴正表示,他從來沒說過要恢復18%,韓國瑜沒有講的話不要塞到韓國瑜的嘴巴,他只講過政府曾經承諾的不能失信、不需要疊床架屋再成立年金改革委員會、要強化公教人員退休金的管理機制,他沒有講的話,為什麼一直不停栽贓他?

韓國瑜說重點是他從來沒說過恢復18%,韓國瑜沒有講的話不要塞到韓國瑜的嘴巴,他講軍公教警一個人的青春只有一次,在退休的時候,政府曾經承諾的,政府不能失信,第二考試院有完整的銓敘部,銓敘部來整個訂定升遷調補還有退輔的基金,是個很健康的單位,為什麼還要在疊床架屋,做個年金改革委員會?第三,特別期盼整個公教人員退休金的管理機制要強化它,他講的都是像這些,並沒有講18%,怎麼現在他沒有講的話,一直這樣不停的栽贓他?他覺得非常的奇怪。

韓國瑜說,至於退休的公務人員、老師、警察、消防,政府要考量到,如何恢復繼續研究能夠達到政府及軍公教雙方可以接受的,可以考量重新研究,政府可以跟現役的來溝通談判的方法,他從來沒有談過18%,就是這樣子。

回答有關中央卡四千萬登革熱經費的問題,韓國瑜說現在向中央重新申請登革熱經費,三民區已經有11個登革熱病例,因為登革熱患者有潛伏期,很擔心登革熱未來一旦爆發之後,對高雄市的城市形象影響太大,所以今天又責成一個特別小組,請秘書長擔負,每一天召開一次會議,整個建立防火巷,如果要壓制登革熱,希望能在三十至三十一天之內壓制完成,一隻蚊子的壽命大概在二十八天左右,所以現在每一天都要緊急來討論、研究、追蹤整個高雄市登革熱的疫情,每一天都要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