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1日在台北凱道的挺韓造勢大會之後,8日確定將在花蓮舉辦第2場造勢活動,由於碰上端午連續假期,東部交通本來就一票難求,第一時間許多死忠韓粉就急急詢問交通、住宿相關事宜。自稱「鋼鐵俠」的韓粉徐正文今天(4日)轉PO「台北韓國瑜後援會」訊息,以花蓮一日遊模式,解決韓粉交通問題。另關於造勢場地旁的東大門夜市火警案,消防局初步研判為攤商打烊後遺留火源導致。

徐正文所PO的「挺韓前進花蓮」與之前台北場的訊息相似,費用800元,包括車資、旅遊責任險、午晚餐便當和礦泉水,預計在當天上午8時在台北車站集合出發,還特別提醒:超過80歲或是行動不便建議由家人陪同。某種程度等於「坐實」韓國瑜支持者年齡偏高的既定印象。

至於花蓮東大門夜市火警案,一度因「時機點怪怪的」引發聯想,連「主角」高雄市長韓國瑜都「隔山」呼籲趕緊調查清楚。花蓮縣消防局及花蓮警分局稍早說明各自調查進度,結論一致認為「排除人為縱火」,由於起火點周邊都是餐飲攤商,起火攤位前後門皆緊閉,無法從外部投擲火源,觀察火流方向是由內往外延燒,故排除人為縱火的可能,研判為打烊後遺留火源導致。

花蓮東大門夜市火警案,花蓮縣消防局及花蓮警分局各自說明調查進度,結論一致認為「排除人為縱火」。   圖:翻攝鋼鐵俠徐正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