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联集團董事長林義守今天(4日)委請律師控告網友涉及刑事誹謗,事由是有數名網友在臉書PO文,指「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在義联集團擁有大坪數辦公室,且月領10萬元乾薪,甚至要他去找高雄市長韓國瑜,協助義大處理一些建照核發下來」等事宜;義联集團措辭強烈指「全非事實」、「憑空捏造」,除發布澄清說明之外,並直接「點名」蒐集到的網友,表示依法提出刑事誹謗罪告訴。

義联集團委請林慶雲律師發布澄清聲明如下:

澄清聲明

※本人及義联集團均未曾聘任或僱用楊秋興先生擔任任何職務,未曾支付楊秋興先生任何薪資或乾薪,也未曾提供其任何辦公室或辦公場所,更無「讓楊去找韓,給他一些局處首長名單並且要他保證把義大一些建照核發下來,而且可能也提了3700這個數字」情事。
※署名廖永發、賈文鐸、William Chase、梁國軍、Henry Jim、蔣臨沂、Shieh Tyng Chau、Neo Lee、周亮儒、李麗子者,陸續於民國108年6月1日、2日在臉書PO文散佈所謂:「楊秋興會背離韓國瑜,我南部球友說是因為他是林義守的『食客』之一,在義大有60坪大的辦公室,月領10萬元乾薪,林義守與王金平幫助韓勝選後,讓楊去找韓,給他一些局處首長名單並且要他保證把義大一些建照核發下來,而且可能也提了3700這個數字」等情,全非事實,純屬憑空捏造。其等所為已嚴重毀損本人及義联集團之名譽,明顯涉犯刑法誹謗罪,本人已委請林慶雲律師依法對其等提出刑事誹謗罪之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