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重區基層民眾今 (4)日到國民黨新北市黨部遞交連署書,「強烈建請」徵召市議員蔡明堂參選三重立委;市黨部主委李乾龍應允向中央黨部轉達基層心聲。雖然基層連署、市黨部支持,甚至喊出「非蔡不投」,不過蔡明堂表示,個人選舉事小,事關明年總統及立委大局,將審慎評估、請益各界意見,再與黨部討論。

目前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已有林國春林金結邱烽堯被國民黨提名參選立委,一旦蔡明堂接受徵召,再加上第二選區擬由黃桂蘭參選,新北市12個選區將有5位現任市議員參選立委。

身兼黨代表的三重民眾服務分社理事長邱龍義,今天率三重地區的議員、基層里長、社團幹部等,到新北市黨部遞交連署書、舉布條及看板,高喊「徵召蔡明堂、前進立法院」,表示三重12年來沒有在地立委,每到選舉總是「選前一陣風,選後無影又無蹤」,令人十分無助,期盼未來有一名在地正派、能為三重爭取更多建設的好立委。

據悉,三重是綠營大票倉,近幾屆三重立委都由民進黨勝出,包括第 7屆余天、第8屆高志鵬,以及目前補選當選的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這次國民黨立委三重區提名,也有人想拱曾任三重市長的市黨部主委李乾龍參選,與余天形成「市黨部主委之戰」,不過李乾龍認為他須輔選全市立委及總統,而且地方尚有蔡明堂等強將,因此支持基層連署力拱蔡明堂。

邱龍義說,蔡明堂已第六度擔任議員,過去幾屆三重立委都是民進黨,國民黨沒人想選;今年因民進黨執政差,大環境對國民黨是好機會,必須自己推人,而且明年國民黨很可能攻下總統大位,需要更多國民黨立委協助施政。

前新北市議長陳幸進之子、國民黨中委員陳汪全表示,他整理父親過世前以前的照片,看到三重以前黨籍民代為地方打拚,深深感動。蔡明堂長期扎實服務,基層口碑好且知名度高,是三重政壇的常青樹;三重地方建設需要中央級民代支持,地方上對三重沒有國民黨中央民代深感焦慮。陳汪全還提醒在場的市議員王威元也要繼續拚,表示「地方是大家的,不是某一人的。」

本屆剛當選的市議員王威元喊出「非蔡不投」。他表示,蔡明堂從年輕至今都為三重地區打拚,基層推薦蔡參選立委,蔡應當仁不讓承擔責任,一旦黨提名或徵召,地方絕對團結,全力支持蔡明堂,「我也會自備糧草支持。」前台北縣議員胡淑蓉也說,基層希望有中央級民代為地方打拚爭取建設預算,蔡明堂足以肩負大任。

「三重不能沒有立委。」李乾龍接下連署書,承諾向黨中央轉達基層心聲。他說,現在民進黨選上立委就看不到人,不在三重服務選情民,令人情何以堪,國民黨應該要自推人選,他以激動與歡喜的心情鼓勵好人才勇於承擔。

李乾龍也說,目前國民黨在新北市12席立委提名只剩下3個選區,第二選區(五股、蘆洲、三重區16里)將由市議員黃桂蘭出征,第三選區(三重區)希望蔡明堂勇於承擔,第四選區(新莊區)仍在協調。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允諾會向黨中央轉達徵召蔡明堂,並表達他希望蔡明堂勇於承擔、參選三重立委。   圖: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提供

國民黨三重基層呼籲徵召蔡明堂,為地方找到一名在地正派、能為三重爭取更多建設的好立委;與蔡的臉書名稱「正派蔡明堂」相呼應。   圖:翻攝蔡明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