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上週於議會回答軍公教年金改革問題時,曾表示「政府過去承諾的要照承諾做、要恢復」,不料今(4)日中午韓發聲明,強調自己從未主張恢復軍公教18%年金,呼籲惡意扭曲人士不要再刻意抹黑,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曾以此評議韓國瑜是開空頭支票,同時,署名「郭台銘後援會」的單位也曾於報紙刊登廣告,抨擊年金改革,但顯然的,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對郭並不買帳,透過影片反譏郭台銘就是一手要票,一手打壓對手的慣老闆。

李來希替韓國瑜澄清,稱韓國瑜從未講過要恢復18趴,不管是在市議會被質詢或是接受他專訪時都講得很清楚,只有層次的問題,並沒有碰觸到細節,他指出,韓強調的是四個面向,一是程序正義,未來法案要重新回到有權的主管機關重新審查;二是政府對已退休軍公教人員要信守履行承諾;三是政府要與現職軍公教人員必須協商取得共識;四則是有關退撫基金經營績效的管理提升。

李來希也將炮口指向郭台銘,直言郭「很奇怪」,認為郭竟對媒體說韓市長只會造勢,不會經營、不會執政、也不會拚經濟,還稱韓所說的是「空頭支票」,李反問,「親愛的郭台銘先生,時間都還沒到,你怎麼知道那會是空頭支票?韓市長都還沒有當選、被提名,政策都還沒推出來,你怎麼知道那張票是空頭支票?」,李甚至酸「難道你以前開過空頭支票?」

李來希又說,郭台銘財大氣粗登廣告,稱支持軍公教人員針對年金改革聲請釋憲,李反問,「郭先生,你知道我們釋憲的內容是什麼嗎?」接著指出,軍公教聲請釋憲的內容就是要恢復原狀,而韓國瑜對此表示力挺,但郭卻一面昭告天下表示自己支持釋憲,又說韓國瑜開空頭支票,李來希痛批,這就是台灣慣老闆的嘴臉,一手要票,一手打壓對手。

接著,李來希談到近日吳子嘉指控韓國瑜有婚外情一事,認為郭台銘竟稱鴻海的律師團可幫韓打此官司,卻不願幫軍公教打官司,若支持釋憲,就應支持韓市長的主張,李質疑,這點非常奇怪,謠言是誰造的?謠言背後的影武者是誰,呼之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