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戲稱「全國不分區」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天(4日)在臉書PO出「拜託大家用選票守住這一席」一段話,主角是有「戰神」之稱的新北市第12選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

王浩宇先用2個自問自答引出主題:「我喜歡他嗎?」「No」、「他是認真的立委嗎?」「Yes」,然後寫下:「還是要拜託大家用選票守住這一席」。事件起因是有媒體公布新北市的立委選情民調,其中新北市第12選區,即使小綠可以吃到大綠的選票,結論竟是現任立委黃國昌無法勝過國民黨的李永萍

這份民調是《美麗島電子報》所做,指新北市的立委選情,國民黨有望拿下6席,民進黨僅3席,其餘3區為「五五波」。其中新北市第12選區,國民黨的支持度為42.4%~61.3%,民進黨差距約20%,直指國民黨李永萍應該穩穩當選,顯示戰神黃國昌「掛啦」!

而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網路節目中指出,汐止選區即使小綠可以吃到大綠的選票,依據民調顯示「仍難敵李永萍」。不過這項民調並沒有作李永萍和黃國昌1對1的情況。

黃國昌在本屆立委任期內,直言、揭弊形象鮮明,多次獲得「公督盟」肯定,也獲得「戰神」的封號。近日最為人熱議的包括追出台鐵普悠瑪弊案,以及屏東黑道問題。但也曾在2017年面臨「罷昌案」風暴,當時外界有推論黃缺乏地方耕耘,才造成罷免案能通過「門檻」,後來雖然未達法定投票門檻,罷免案依法遭否決,但也創傷形象。

另外,2015年民進黨在汐止選區採取「禮讓」策略,造成當時有意角逐的沈發惠「怒批」的插曲,而也成為黃國昌日後一再被討論的「痛」;此次,民進黨是否再「禮讓」?黃國昌也多次表示要「民進黨不要吃豆腐」。至於黃國昌本人以及時代力量黨中央目前都還沒有對新北市第12選區提名進行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