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深夜在臉書公布一份「滾動式內參民調」,並用「替台灣鬆了一口氣」來形容這份最新民調,主要是因為「六一造勢後韓國瑜的民調並無顯著提升,與郭董的距離反而拉近」。

王浩宇公布的數字,在藍軍部份:韓國瑜26.5%、郭台銘23.3%、朱立倫16.8%、王金平9.9%。指出提出恢復18%的政見,韓國瑜雖然鞏固50~65+的選票、軍公教的選票也確實高度集中在他身上,但他持續流失20~39歲、高學歷的選票,特別是學歷高的菁英藍、經濟藍,流失非常嚴重,郭台銘是現階段最大的受益者。

在民進黨方面,蔡英文27.5%、賴清德25.6%。王浩宇解讀:民進黨初選部分,在對比式民調方面差距還是維持在2%左右,小英到目前為止還是小幅領先,最主要的原因是年輕選票的支持,未來雙方可能會以非常近的差距分出勝負,如何縫合分裂的綠營是未來的挑戰。

而被藍綠視為挑戰勁敵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根據王浩宇所公布的數據,「沒有佔到便宜,支持度在21~23%上下」。

王浩宇這份民調數據僅公布數據,沒有正式載明調查時間、調查方法、信心誤差、執行單位等資料。但王強調是「滾動式內參民調」,在某種程度上也是現況的反應,特別是對「年輕選票」的解讀,可能都值得藍綠雙方「參考」。

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深夜在臉書公布一份「滾動式內參民調」。韓國瑜26.5%、郭台銘23.3%、朱立倫16.8%、王金平9.9%。   圖:翻攝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