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角逐激烈,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5人小組)上午拜會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後。朱再次呼籲「絕對不要自己人打自己人,任何明槍暗箭造成黨內同志重傷。」5人小組召集人、國民黨祕書長曾永權也預告,在總統初選人選公布後,將於625日、629日、73日分別舉辦3場國政願景電視政見說明會。

朱立倫指出,今天雙方交換意見的關心重點,還是2020大選國民黨全黨要團結一致推出最強候選人,而他也一定會做最強的候選人,且他一再強調,絕對不要自己人打自己人,任何明槍暗箭造成黨內同志重傷或內傷,最後受害的一定是國民黨。

曾永權表示,610日國民黨將公布對外的總統初選人選;611日至14日,會邀請總統初選參選人參加協調會;也預定625日、29日及73日,共會舉辦3場北中南的電視願景說明會;75日至15日進行總統初選民調;728日在全國代表大會通過提名總統候選人人選。

曾永權也透露,今天跟朱立倫說明總統初選的相關安排後,雙方已交換相關意見,朱立倫有交待幾件事情,一定會按照朱的交代去處理,而黨中央的一貫立場,就是為黨找出最強的候選人,呼籲各參選同志支持者,要來場君子之爭、口不出惡言。

至於朱立倫有那些交待?曾永權含糊表示,朱有提醒立委選舉也得選出會勝選的,因為各選區立委有73席、加上原住民選區6席,總共有79席區域立委候選人,朱立倫當過黨主席也知道,整體布局非常重要,尤其在初選過程中一定要維持和諧,不要再惡性競爭,而立委也算是小縣長選區,朱一再呼籲,只有團結才能贏得勝選,將把這些寶貴意見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報告。

另就高雄市長韓國瑜為宣示參選決心,聲稱要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更說要「死而後已」的狀況。朱立倫淡定表示,韓國瑜不需要粉身碎骨,中華民國在大家一起努力之下,一定越來越來好,郭台銘也不要死而後已,相信台灣在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安居樂業、全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