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610日將公布初選名單,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5人小組)今天(4日)上午拜會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預計5日再拜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高雄市長韓國瑜。面對郭台銘一再呼籲國民黨於總統初選民調納入手機民調,5人小組代表、國民黨祕書長曾永權回應,目前總統初選民調,還是會照國民黨中常會通過的作業要點來推動。

國民黨5人小組今天上午10點赴朱立倫位於台北市安和路的辦公室進行拜會,告知總統初選的作業要點及時程後,聽取朱陣營意見。5人小組成員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曾永權、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李哲華先後抵達。

面對郭台銘日前向國民黨中央抱怨「都沒人理我」,呼籲國民黨比照民進黨,在總統初選民調納入手機民調。曾永權今表示,明天拜會郭台銘後,會聽聽郭的意見再做一些討論,但現在還是會依照國民黨中常會通過的特別辦法及作業要點。

媒體追問,國民黨是否還有可能變更初選辦法?曾永權重申,目前就照中常會通過的作業要點來推動。

另就韓國瑜61日凱道造勢後展現高人氣,是否讓國民黨內「非韓不投」的氛圍更加明顯?李哲華駁斥稱,不會吧,黨中央一直維繫一個原則,希望大家都是良性競爭,彼此不要口出惡言,來一場君子之爭,且這次參選黨內總統初選的,都是黨內非常優秀的同志,就好像MBA(美國職棒)球賽一樣,教練當然希望每個選手都是明星球員,明星球員越多,經過初選後,就能瞭解每個人適合打哪個位置,國民黨辦初選的目的也是這樣。

至於「挺郭黑韓」勢力?李哲華也說,韓國瑜凱道造勢當天國民黨很多中常委、黨內各幹部都有參與(韓的造勢),根本不會有所謂外界說的國民黨內部分化的情況發生。

李哲華表示,國民黨預計610日公布參加黨內總統初選的名單,但因為67日就開始放端午節了,所以才希望66日之前,就先把初選名單交到選務單位,來確認各候選人都願意參加這場初選是最好的,若有任何困難大家可以彼此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