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六四三十周年,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受訪時表示,人民追求自由民主是非常正常的,30年前的北京天安門,中國人民也是想走出民主自由,但很可惜被坦克軍警把民主壓倒了,期待中國隨著經濟成長後,能夠開放民主自由,相信這也是人類走向更民主同時更為尊重人的尊嚴應該有的事。

蘇貞昌上午出席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開工典禮,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台灣也曾歷經國民黨一黨戒嚴統治壓制的時代, 台灣人民能夠走到今天的民主自由非常難得也非常可貴,而 30年前的北京天安門,中國人民也是想走出民主自由,但很可惜被坦克軍警把民主壓倒了,我們非常地為中國人民勇敢致敬,也非常期待中國隨著經濟成長後,也能夠找一天讓民主自由開放,相信這也是人類走向更為民主,同時更為尊重人的尊嚴應該有的事。

至於今天的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開工典禮,蘇貞昌也高興地說,這是前瞻工程的一部份,民進黨政府在立法院編列前瞻預算時,面對在野黨一再杯葛,說是為了選舉綁樁,但現在你看到這是真正為了民生飲水,地方非常爭取、非常需要 ,如今預算在立院通過,也能夠帶給地方從飲用水的改善到清水環境的建設,這是人民最有期待同時真正能夠做到,他特別感謝新竹選出的柯建銘總召,當時真的很努力,我們很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