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 (4) 日早前往高雄雙慈殿參拜,隨後到小港二苓市場拜票,受到高雄鄉親熱烈歡迎。賴清德強調,勝利是無可取代的價值,民進黨要推出最強候選人;得到勝利,才有能力守護台灣和建設國家。

賴清德表示,民主運動的路上,高雄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他來這裡向前輩們報告,登記參選不是為了個人,更是超脫派系,為了民進黨和台灣而戰。在最後關鍵時刻,請大家做出重要的決定,支持實力最強的候選人;勝利是無可取代的價值,否則不僅僅民進黨輸掉政權,恐怕也會失去台灣的主權和民主。

賴清德指出,習近平已開始併吞台灣的進程,公開宣示九二共識並無一中各表的空間,只有一個中國原則,台灣只有一條路可走,就是香港和澳門的一國兩制,這台灣人民無法接受的。

賴清德說,許多人憂心國民黨無法面對這樣的威脅,而國民黨檯面上的政治人物,無論是支持簽訂兩岸和平協議或者認同九二共識,都只會讓台灣主權喪失,破壞民主自由人權的生活。因此賴清德呼籲,在台灣最危急時,希望結合大家力量,共同反對一國兩制,反對台灣變成第二個香港。

問到如何看待蘋果日報的民調勝過韓國瑜市長和蔡英文總統,賴清德重申,參選以來,各種民調都證明他是民進黨內實力最強的候選人。賴清德認為,走入基層,了解基層民意的話,事實也是如此反應,「只有賴清德可以贏韓國瑜,而柯文哲守不住台灣,希望大家接到電話民調堅定支持他。」

賴清德受到高雄鄉親熱烈的歡迎,祝福初選順利過關。   圖:賴清德行動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