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事件30週年前夕,香港支聯會等42個團體今天發表聯署聲明,強調「為死者、為未來繼續戰鬥」。

參與這項聯署的團體,包括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會和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等。

聲明指出:「十年來,我們銘記,我們載錄,我們悼念」。

「我們記得五月陽光下豁出一切的學子,記得六月夜裏的殺戮槍聲,也記得我城萬眾一心的奔走哭喊和空前絕後的遊行;我們記錄下政府當局急欲抹去的那些人和事,將那年春夏之交的無私、理想和怒火,銘刻進了我們的基因。因此,有了維園三十年不滅的燭光。」

聲明表示,維園的燭光,是香港人不可欺侮的象徵,是讓政權顫抖的戰書,是共產黨永遠無法使香港順服的明證。

聲明表示:「我們要求平反六四,並不是求上位者一句輕飄飄的評價,是要還六四一個公道與真相,將劊子手送上審判台,讓死難者與難屬能重生於陽光下。」

聲明強調:「三十年了,讓我們一起堅持原則和責任,為死者、為公義、為未來繼續戰鬥。」

每年「六四」,支聯會都會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燭光晚會。由於今年是30週年,預期與會人數會較往年大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