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先前曾透露自己有意參選立委,但後來卻又放棄了,他今日在臉書上PO文坦言自己為何放棄爭取參選立委的主因,王浩宇指出,中壢區的選民色彩藍大於綠,想要爭取過半選民的支持,勢必得討好韓粉、淺藍,得調整對韓國瑜的砲火,但他認為如果因為這樣沒有辦法繼續說真話,寧願放棄這個機會。

王浩宇解釋,關於「中壢區立委」的民調,總共委託民調公司做了三次,對比的人選都是國民黨魯明哲,結果顯示,12月28日是36.2%,5月9日27.8%,5月29日35.9%。他坦言,確實曾經非常認真的評估要參選,雖然受到打韓的影響,但三次的民調他的對比支持度都比民進黨的參選人高,所謂的下降13%,是指第一次跟第二次的互比支持度差異。最近韓國瑜民調下滑,他的民調也明顯回升。

可是王浩宇認為,區域立法委員選舉必須要爭取過半的選民支持,在中壢藍大於綠的情況之下,勢必得討好韓粉、淺藍,勢必得調整對韓的砲火,但他認為這是作為台灣公民的責任。如果因為這樣沒有辦法繼續說真話,我寧願放棄這個機會,這也是為什麼我後來放棄爭取參選立委的主因,特別跟各位說明。

此文一出,有許多王浩宇的粉絲紛紛鼓勵他說,「在政治這條路上能貫徹理念的人不多了 加油」、「你還很年輕有的是機會、說真話比虛偽正面多了!」、「王議員加油....高雄要罷免含草包的活動開始時請您一定要來參加我們的遊行」。

不過也有人抨擊道,「公民的責任可不包括散布謠言,惡意中傷。人民公僕的責任......你的責任似乎只在臉書上黑韓。」、「來高雄選阿,這麼不理中壢還留在那幹什麼」、「 北部管到南部去 大開眼界樹大招風 你這股風還真會飄洋過海呀」。

王浩宇指出,區域立法委員選舉必須要爭取過半的選民支持,但中壢藍大於綠,自己勢必得討好韓粉、淺藍,得調整對韓國瑜的砲火,但他認為這是作為台灣公民的責任。如果因為這樣沒有辦法繼續說真話,他寧願放棄這個機會。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