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北上凱道參加造勢活動,數萬名韓粉揮舞著中華民國旗幟,然而畫面被中國媒體報導,卻打滿馬賽克。對此,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酸說,中國媒體一起崩潰,報導畫面鋪上滿滿的馬賽克,「到底想馬什麼髒東西?」

林昶佐在臉書上說,上周的台北造勢活動,有人看了覺得要亡國,有人看了覺得會亡黨,有人要粉身碎骨,也有人要死而後己,連中國媒體也一起崩潰,報導畫面鋪上滿滿的馬賽克。

林昶佐指出,對照白宮IG,貼出總統川普與包括台籍官校畢業生在內合照,各國國旗並列,沒有馬賽克,現場還唱名台灣,「中、美兩國對台灣的態度,誰是敵,誰是友,大家心知肚明」。

林昶佐解釋,中國控制媒體的行徑與這背後所代表的「非自由開放」體制,正是他們引發美中對抗,甚至國際全面對中國升高警戒的核心因素,這次美中談判觸礁,就有媒體傳出中國拒絕開放網路自由是卡關的主因;他認為,網路自由乃至於媒體自由,這些不只是為了保障言論自由、保障人權,更是保障各國與中國貿易通商的重大商業利益,否則中國老是透過言論審查,要下架、要改內容,企業如何有公平的市場環境?

林昶佐認為,中國媒體動不動就對台灣畫面打滿馬賽克,負責任的政治人物應該思考如何跟國際社會站在一起,要求中國進行「自由開放」的政治與市場改革,才能保障台灣公平的商業利益以及自由的生活方式;而不是只想喊一些「九二共識」、「發財外交」的空話幹話來欺騙人民、呼嚨國際社會,「而且,自己的畫面被馬成這樣,連屁都不敢吭一聲?要靠馬賽克發大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