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北上凱道參加造勢活動,在韓粉面前中,表態2020可以擔任任何重要職務,願意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但高雄市議員黃捷認為,韓頻頻喊發大財,卻沒有實際政策,僅是口號治國,選總統也用空虛口號,期盼韓能在市長任內鞠躬盡瘁。

位在高雄的大社石化工業區是否降編為乙種工業區一案,將於今天(3日)下午2時於內政部營建署都市計畫委員會召開第一次專案小組會議審查,地球公民基金會及大社環境守護聯盟上午舉辦記者會,以「經濟部可 "乙" 囉,別再造 "甲" 了」雙關語呼籲經濟部別再要求降編為甲種工業區,大社工業區必須轉型為較低污染的乙種工業區,高雄市民也拒絕石化管線穿越市區。

黃捷今天北上聲援,希望營建署、內政部能將工業區降為乙編,讓高雄人不要受到威脅、危害。對於韓國瑜稱願意替中華民國粉身碎骨的說法,她表示,韓國瑜身為高雄市長,最重要承擔責任是把高雄市長做好,很顯然他無法完成市長責任,韓的發大財策略,沒有實際政策、也沒做到,僅是口號治國,選總統也用空虛口號,「這樣情況下他說要承擔多重要多重大的責任,我們都沒辦法相信,希望他在高雄市長任內可以鞠躬盡瘁」。

面對高雄近來的登革熱疫情,黃捷說,登革熱隔幾年就會大流行,擔心高雄面臨這樣處境,這樣處境下市長不在高雄坐鎮進行指揮,「我們擔心今年會因市長失職,讓高雄面臨這樣處境」。

在韓國瑜北上參加造勢活動前,黃捷曾質疑他出席造勢、缺席反毒活動,韓事後解釋他參加過很多場反毒活動,黃捷聞言後先嘆了口氣,並回說「我相信大家聽起來都是藉口啦,他反毒大使,這是全國重要反毒博覽會,中央都派員參加,高雄市長作為主辦單位,他沒有到,我相信這說不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