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台北凱道造勢,現場人數「眾說紛紜」,但撇開具體數字,現場的確看來「人山人海」。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天(3日)轉向聚焦在6月8日的花蓮造勢場合,直言「凱道過後,花蓮三不」!

黃暐瀚表示所謂的「三不」是「不妥、不宜、不該」。所謂「不妥」,黃暐瀚指出,才六月,密集造勢,消耗能量太大(如果是明年選前最後一週,那就當然可以)。才剛辦完凱道6/1造勢,隔一週,花蓮再辦?韓粉會累、路途奔波,再加上車票根本「買不到了」,場面肯定只會「下滑」。

至於「不宜」,黃暐瀚解釋,6/8是端午連續假日,花蓮人回家,常常一張火車票難求,現在發動花蓮造勢,形塑韓粉搶車票的印象,問題是現在根本早就沒票,下週日花蓮回台北肯定塞車(因為端午節嘛~),下週的大塞車,將全部賴成「韓國瑜的錯」。

黃暐瀚所提的「不該」,指的是去花蓮不是不可以,但是不是非得在「715」初選結束之前?不管是為了還傅崑萁人情,還是為了花東民眾著想,東部的造勢大會,在「715」之後,都可以放膽做,大方做,但不宜現在就做。

黃暐瀚認為,6月1日韓國瑜已經設下了「凱道障礙」,未來藍綠白所有政治人物,都很難超越這個障礙。這個障礙,應該擺到「715」之後,而不是在「715」之前,再舉辦花蓮台中兩場造勢,畢竟未來兩場造勢,幾乎不可能超過自己設下的「凱道障礙」,這做法,實在不聰明。而為了先「消毒」,避免韓粉的「攻擊」,黃暐瀚還特別加註:「言我所信、無所畏懼。這『花蓮三不』,或許大家不愛聽,但暐瀚還是要說,還要趕在事情發生之前,先跟大家說個明白。」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3日轉向聚焦韓國瑜6月8日的花蓮造勢場合,直言「凱道過後,花蓮三不」!   圖:翻攝黃暐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