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安門事件明日將屆滿30週年,不過,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卻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論壇上表示,鎮壓是正確的決定,強調此舉是「中國採取果斷措施,制止並平息動亂,保持中國穩定」。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下午至議會市政總質詢,議員問及此事,柯回應,這是近代史悲劇,怎麼搞成這樣?他認為,魏當然會認為決定是正確的,但柯以自己的角度指出,「我們不要去理他就好」。

六四天安門事件30周年在即,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卻表示,當年鎮壓是正確決策,有助中國保持穩定。柯文哲接受議員質詢時,被國民黨市議員戴錫欽問及此事,柯回應,「六四是近代史的悲劇,怎麼會搞成這樣子?」柯文哲說,以魏的立場來說,當然會認為決定是正確的,「我們不要去理他就好了」。

柯文哲表示,如果沒有人問,自己一定不會發表評論,「你講他,他不爽;兩岸問題,不回答是最好回答」,柯稱自己慢慢發現這道理,並以孫子兵法的「上兵伐謀」為例,強調沒必要使自己陷入那局面。柯也指出,台灣應要避戰,可戰才是國防部長講的,必勝則是參謀總長以下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