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正打得火熱,忙著參加黨內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日也對外表示,比金融海嘯更大的海嘯即將來臨。對此,中經院院長陳思寬認為,「這是有可能的。」強調未來有可能朝好的或壞的方面發展,分散風險本來就是應該做的事。

在美國對華為祭出禁令後,中國國務院日前也發表《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宣示底線,正在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示警表示,中美貿易大戰持續升溫,台灣不能置身事外,全球經濟將會在數個月內或是數周內產生劇烈變化,恐發生比金融海嘯還要大的海嘯即將來臨,呼籲政府應重視當前的經濟情勢。

由於剛剛公布的5月採購經理人指數跌破50%榮枯指標,對於郭台銘的示警,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陳思寬也保守回應。綜合媒體報導,陳思寬認為,「這是有可能的」,但未來也可能會朝好的面向發展,現階段不管做任何投資或布局,分散風險本來就是重要策略。

對於下半年產業是否呈現緊縮,陳思寬則表示,非製造業廠商下半年即將步入旺季,但因為目前存有不確定因素,展望後市,必須以保守、觀望的方式應對,不過也不見得會緊縮,只是做任何決策仍得小心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