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總質詢今 (3) 日進入最後一天,上演一齣壓軸好戲,民進黨議員李喬如以單獨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一事為由,將高市府官員先請出議事廳,韓國瑜容忍度終於破功,放開嗓子與民進黨議員李喬如對罵三分鐘,直嗆對方「是非不分、兩套標準」,李則回嗆韓國瑜「忙選總統,忘了高雄」,甚至一度脫口而出「你不要當王八蛋」。

結束凱道造勢活動後,韓國瑜今天出席市政總質詢,李喬如先是火力全開砲轟觀光局,將局長潘恆旭罵到狗血淋頭,要他承認春吶失敗,打破旗津的觀光招牌,潘則一副不以為然的態度回以「春吶第一次來高雄有這樣的人數很好啊」。

隨後李喬如話鋒一轉,進入「第二階段」質詢,將矛頭指向總統選舉議題,一開始要列席府官員閉上眼睛,表態是否反對韓國瑜選總統,她說列席官員上次沒人支持韓選總統,這次也沒人反對韓選總統,接著她表示要單獨質詢韓國瑜有關參選總統的事,認為官員沒必要列席,於10點37分把高市府官員先請出議事廳,諾大的議事廳只剩下她、韓國瑜及主席台上的三人。

李喬如先是批韓國瑜忙著選總統,不參加行政院會為高雄爭取建設,再針對長辦公室竊聽疑雲,要求韓國瑜說明什麼是「齊家治國平天下」,韓國瑜答詢時說李喬如資料錯誤,他在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參加過行政院會,左邊坐的是盧秀燕、侯友宜、柯文哲,「妳怎麼說我都沒參加過咧?」

隨後兩人一問一答,火藥味越來越濃,最後韓國瑜也按捺不住脾氣,和李喬如直接摃起來,兩個人誰也不讓誰,在議事廳足足對罵三分多鐘,讓所有人都傻眼韓,連議長許崑源出面打圓場也無效,彷彿重演過去在台北市議會與王世堅對打的經典戲。

韓國瑜說「高雄市政府現在沒有錢了,是民進黨執政二三十年造成的,不是我韓國瑜借的,你當那麼多屆議員,之前為什麼不質詢民進黨借那麼多錢,前朝留下五千個洞,我們鋪了一百三十三條路,為什麼你們對我們這麼多批評,前朝那麼多弊案慶富案,氣爆善款案,為什麼你們都不質詢,你的質詢就是標準的民進黨,是非不分,兩套標準。」

李喬如則說「六都治安高雄暴力犯罪上升最多,因為市長天天想選總統,沒有時間關心治安......你不要當王八蛋,高雄發大財?高雄市民現在都成了笑話......」李喬如最後準備的問題是要韓國瑜答覆「是否放棄參選總統?」,韓國瑜分拒絕答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