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期間因岳家的文化大學「大群館」宿舍爭議,被諷為「包租公」,因大樓被北市府認定不符土地使用分區,最後與文化大學解約。最近該大樓重新裝潢,改名「凱旋苑」,且傳出大漲租金,侯友宜今 (3)日受訪時表示,由對外招租的新壽公司對外說明。

「凱旋苑」前身大群館,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妻子任美鈴又昱公司所有,過去租給文化大學當學生宿舍。去年侯友宜競選市長期間,因為飽受攻擊,還被諷刺形容為「包租公」,台北市都發局也認定建物做學生宿舍不符土地使用分區規則,須回復成集合式住宅,又昱因此與文大解約。

不過5月下旬該大樓被發現改名「凱旋苑」,由新光人壽公司對外招租,在臉書也大作廣告。相較過去每4人住一間,每人月租金約 4500元,如今都改成雙人或單人房,雙人房每人月租8千元,單人月租1.6萬元,租金被認為翻漲,還有學生抱怨租金太貴。

侯友宜上午在市議會被媒體詢問此事時表示,目前都交由新壽公司管理,一切由新壽公司對外發言。

侯友宜表示「凱旋苑」招租事宜由新壽公司對外發言。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