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3)日前往台北龍山寺參拜,現場除了有前立委顏錦福、立委葉宜津、台北市議員周威佑歡迎外,多位支持者也前來相挺。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再過1週就將執行,一向給人有點「ㄍ一ㄥ」(矜持)的賴清德,今日要離開現場時也站出車子天窗外,向支持者揮手致意。

對於六四天安門事件,中國國防部長說這是平定動亂、沒有錯,賴清德受訪時說,這表示中國仍然沒有悔改,六四天安門事件是世界各國都曾發生過的學生運動,不僅僅是一個愛國運動,也是一個民主運動的開端,很可惜被中國打壓了,且到現在已經30年之久,中國仍然沒有平反六四,給六四在歷史上一個正確的定位。

賴清德說,台灣在這個關鍵時刻,一定要守護自己的民主、捍衛主權,讓台灣當作是未來中國民主化一盞明燈。今天如果不讓六四天安門事件重演,台灣一定要屹立不搖,站在民主的陣線,同時利用台灣在第一島鏈的關鍵地位,在印太戰略扮演積極的角色,捍衛區域及兩岸的和平,同時把民主傳達到中國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