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3)日上午參拜龍山寺後,對於韓國瑜、柯文哲能力批評說,其中一位剛當選高雄市長,還沒時間證明他有能力當好市長,更不用說當總統。另一位柯文哲,雖然是首都市長,也擔任過一屆市長,但普遍來講,台北市民對柯文哲的市政並不滿意。

賴清德說,他自己不管是維護民主自由能力,一定比他們還。他擔任過國代、五屆立委、市長、行政院長,治理國家,一定比那兩位市長更有能力。

對於黨內總統初選,賴清德受訪時則表示,他會進行一場君子之爭,打一場典範級初選,雖然過程有許多波折,他都把它當作是萃鍊自己意志力的事件, 讓他未來有機會承擔各大責任。

賴清德也表示,「我也希望蔡英文總統或蔡英文總統的陣營,甚至支持蔡英文總統的朋友,在最後關鍵時刻,我們一定要把握住原則,因為初選過後我們還要團結一致,打贏明年的勝選,這個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對於蔡英文用官方line幫她初選拉票,賴清德說,他就是走入基層、深入社會,未來會利用每個機會清楚地把他的理念讓國人支持。

媒體詢問,會覺得蔡總統的line@也是國家機器的一環嗎?賴清德說,這部分他希望當事人能夠說明,他不便評論。

賴清德日前也推出《看見未來》競選歌曲,他說,他的競選歌非常輕快,也能傳達他的意志,同時也清楚向社會傳達他的訴求。不過,對於媒體清唱兩句,賴清德則說,「有機會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