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3日到龍山寺參拜,前立委顏錦福、立委葉宜津、台北市議員周威佑也在現場歡迎。他說,面對台灣的大局,如果無法派出一個可以打贏選戰的人,一切都是假的、空的、多講的。各種民調,他都是民進黨裡最有勝算可以打敗國民黨的人,「要支持就支持會贏的人」。

賴清德在參拜後致詞表示,龍山寺是台灣信仰中心,也是台灣民主聖地。他提到1986519龍山寺事件說,鄭南榕號召志士到龍山寺舉辦活動,希望能解除戒嚴。當時國民黨以軍警團團包圍,前後達10個小時之久。雖括顏錦福、江鵬堅等民主人士被困在寺內,但外面支持者還是把肉包、肉粽丟過一層又一層軍警,讓這些民主人士有東西吃。今天到龍山寺參拜,就是希望能找回創黨精神。

對於國民黨主張要與中國簽訂和平協議,賴清德說,和平協議如果有用,西藏就不會那麼悽慘。台灣要犧牲主權、民主跟中國簽訂和平協議嗎?今天如果無法捍衛民主、主權,想要用和平協議的一時之便,取得短暫、表面和平,這樣台灣的犧牲一定會更大。

賴清德也說,他生在台灣、死在台灣、葬在台灣,與台灣共生死,請大家支持他。

賴清德說,勝利是最大的價值,面對台灣的大局,如果無法派出一個可以打贏選戰的人,一切都是假的、空的、多講的。各種民調,他都是民進黨裡最有勝算可以打敗國民黨的人,「要支持就支持會贏的人」。

對於賴清德強調民進黨要推出可以勝選的人,媒體提問是說蔡英文沒辦法勝選嗎?賴清德說,勝利是最大價值,面對中國步步進逼,不僅僅是內部分化、外部封鎖,更提出習五點,開始併吞台灣時程。同時他也提出九二共識只有一個中國原則,並沒有一中各表,台灣只能夠接受一國兩制。

賴清德說,「在這個大局裡面,我要再度強調,勝利是最高的價值,不管在基層反應,、各項民調都看得出來,我是民進黨黨內最具打敗國民黨候選人的人選」。

所以,希望民進黨支持者、捍衛台灣民主人士,都能夠站在勝利是最高的價值上面能夠支持他,有機會團結國內、打贏這場選戰,捍衛台灣主權,維持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民主、自由制度。

對於致詞時講到「生在台灣、葬在台灣」,媒體提問,韓國瑜也講過這個,賴受訪則說,他比韓還早講,參選過1屆國代、4屆立委及台南市長,他都講過這樣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