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今日進行最後一天市政總質詢,民進黨市議員李喬如在質詢時突然要求所有局處長舉手,有誰反對韓市長選總統?在沒人舉手下,要求局處首長離開議事廳,讓韓國瑜和三位副市長留下來,李喬如隨即單挑韓國瑜,批評其不去行政院會,不幫市民爭取預算又無心市政,當場兩人對嗆起來,韓國瑜更爆怒要議員盡量講,再拿去剪接!

民進黨議員李喬如先是拿出多張字卡,說明高雄市民的多項民生議題需要確認市長態度,質詢到一半先問現場官員「反對韓市長選總統的舉手」,但現場沒人舉手,李喬如指出,「之前問支持沒人舉手,現在問反對也沒人舉手,既然這個問題跟你們無關,請所有局處首長離開現場,留下韓市長就好。」 

儘管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緩頰要議員「不用這樣吧,這樣好看嗎?」但李喬如堅持,「請市長尊重議員,不然留三個副市長。」隨後各局處首長離席,期間觀光局長潘恆旭一度不願離開,但遭李喬如回嗆「做最差還不離開」後,也跟著離席。

李喬如隨後詢問韓國瑜:「已經職160多天,經常在媒體上表示中央「卡韓、打韓」,但行政院會開了22次,到底出席幾次?」並詢問是否有打電話跟行政院報告一下?但並未獲得韓國瑜回應。李喬如接著表示,「我替你答覆啦,沒有!但陳菊在馬英九當總統時,也是北上行政院會向中央拜託,請中央支持高雄市,為什麼你就不能放下身段,你以為你是未來的總統喔?去那邊會矮化你喔?你本來就應該幫高雄市民去中央搶錢的,我覺得滿失望的啦!」

在議員連珠砲砲轟下,韓國瑜也罕見動怒,直言「你說我沒參加過行政院會,你的資料完全錯誤,要向中央爭取的錢我們也都準備好了,你一開始就說錯了,我要糾正你的講法,我第一次參加是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期間。」更反嗆「財政困難不是我造成的。

韓國瑜還不滿回嗆批評議員,過去民進黨執政借那麼多錢和弊案,為何不質詢,就是因為民進黨雙重標準,認為議員是非不分,這種議員是才是不適任,這就是民進黨議員典型的質詢,韓國瑜越講越激動,更要議員:「你儘量講,就是後再去剪接,把我變成一個大壞蛋! 」李喬如則回批韓國瑜,你不尊重議會,高雄市只有你賺錢又無心市政,市民痛苦指數一直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