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民黨下周一(610日)將公布總統初選名單,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持續加緊地方造勢腳步,今 (3) 日上午到新竹市出席後援會成立大會。面對媒體再度提及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的凱道造勢。王金平表示,他們的選擇是舉辦多場小型的造勢,以遍地開花的做法,積少成多。

王金平今出席由新竹市地方鄉親舉辦「王金平之友」後援會成立大會,多由各任前市長、市黨部主委等地方人士出席。相較於韓國瑜日前在凱道號召7萬人造勢的大場面,王金平陣營預計最大的造勢場合,為623日將在雲林縣的集會,估計會有78000人到場。

面對對手的大型造勢該以什麼對策因應?王金平僅表示,「就努力我們的阿,恭喜他造勢的成功。」

王金平也承認,將在雲林舉辦的活動不能對方相比,但他們辦的都是小型的造勢,是遍地開花的做法,積少成多,因為現在要辦大型的,天時、地利、人和各方面都要配合得很好。

至於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稱,六四天安門屠殺是正確做法,更揚言為避免分裂台灣,不惜一戰的說法。王金平表示,目前的處境,大家一定要共同團結,他曾說過要莫忘六四,而最重要的就是要維護台灣自由民主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