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期展開「親民行動」,他今(2)日上午到南門市場與店家學包肉粽,隨後到隔壁知名滷肉飯店用餐,開放給民眾發問的機會,其中一名在外商公司的年輕人抱怨他領的薪水是「本土薪資」,郭董回應,許多人誤認為外商薪水高,其實本土公司才是最高的。

主打「經濟牌」的郭台銘近期走訪全台各地,藉此展現「親民」的一面。今早他到南門市場與攤販學習包肉粽,攤商向他喊話希望可以選出一個可以帶領台灣經濟成長的候選人,他們支持將手機納入民調中。

隨後,郭台銘到鄰近南門市場的知名滷肉飯店用餐,邊吃邊開放時間讓民眾上前提問,一位在外商公司就職的年輕人向他表示,雖然老闆是外商,但薪水卻給「本土薪資」。對此,郭台銘回應,很多人誤認為外商公司的薪水給最高,但事實上本土才是最高的,如果他當選一定會讓中產階級皆受惠,這就是他的政策之一。

關於高房價導致年輕人買房趨困問題,郭台銘表示,之前他有提出申請「工程師有其屋」計畫,主張讓台北市跟新北市結合釋出更多土地,詳細的辦法他會在初選時報告。

面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提及的自由貿易協定問題,郭台銘說,台灣必須要靠外銷,韓國瑜提出的加入自由貿易協定其實是學他的,「所有候選人當中,只有我才是真正瞭解老百姓需要的是什麼,也只有我才真正賺過錢」。他強調,初選一定要過,年輕人的未來是他參選的最大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