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館長」陳之漢日前參加「莒光園地」錄影時,曾和總統蔡英文同框出現,而蔡英文今(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館長送我的襪子,背後的故事有洋蔥!」文章引發關注,甚至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底下留言說,「令人感動!」

蔡英文在臉書上揭露贈襪故事背後的秘辛,「之前我和館長聊天時,我就有答應館長如果我到彰化,一定會去拜訪『益祥織襪廠』的謝老闆。昨天我到彰化社頭,特別拜訪了謝老闆,我差點嚇到,看著工廠布滿虎斑迷彩,還掛著『海軍陸戰隊永遠忠誠』的布條,以為來到哪個營區。」

蔡英文指出,原來是因為謝老闆和館長都是海軍陸戰隊的袍澤,退伍後回故鄉經營織襪廠,更聘用精障病友、弱勢家庭來做襪子包裝,謝老闆告訴蔡英文,陸戰隊的精神是「不放棄任何一位弟兄」,只要做得到,他不想放棄社會上需要協助的朋友,忠於國家,忠於社會,這是海軍陸戰隊教他的事。

對此,蔡英文說到,「我很感動,因為謝老闆不只服役的時候『永遠忠誠』,就算退伍回到社會,他也秉持陸戰隊『永遠忠誠』的信念貢獻社會。」文末更提到,台灣社會一直有很多默默付出的台灣之光,更對謝老闆喊話,我們一起加油,讓台灣產業布局全球、永續發展,也攜手照顧社會上需要照顧的朋友!

 

總統蔡英文參觀織襪廠後,在臉書分享館長贈襪背後的感人故事。   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