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凱道造勢成功,接下來6/8東台灣及6/22中部也將出席,至於被總統蔡英文酸「發財外交」是在喊口號,韓國瑜今(2)日說,2300萬民眾心中都有一把尺,執政者手上有權力、有資源,真的要苦民所苦,嘴巴上的批判不是重點,要在乎的是真正廣大人民的感受。

韓國瑜談到昨天凱道造勢時說,非常感謝支持他的好朋友,這段時間被貼上不理性的標籤,盲目的攻擊,心情非常沮喪,甚至也很擔心,昨天這場自動自發、來自各地的人群聚在凱達格蘭大道,才了解並不孤單,對這段期間的紛紛擾擾,造成心裡的不愉快,特別向他們致上最高的歉意,後續東台灣6月8日及中部6月22日,他也會利用假日的時間,一場一場跟當地朋友報告,也要跟支持他的朋友請益。

有關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高雄登革熱最嚴重,韓國瑜說,他跟衛生局長談過,登革熱的防治有幾個步驟,除了拜託環保局、衛生局之外,也拜託警察局幫忙調動一些義警、義消、民防一起投入,他很擔心天氣異常的變化,特別的炎熱,會不會造成登革熱的擴散,他非常擔心,從兩個月以前就開始做,另外所有的溝渠、容器、盆栽,所有蚊子容易滋生的地方,每一個里每一個里都在重視,希望這次登革熱能在控制之下,千萬不能爆發出去,我們一直都在做,已經做了兩個多月了。

總統蔡英文要他專心市政,賴清德則要蔡總統專心國政,韓國瑜說,身為高雄市的市長,市政不敢放鬆,一定會全力以赴,以後會一天當兩天用,至於賴清德對蔡總統的評論,他不予置評。

至於被蔡總統酸「發財外交」是在喊口號,韓國瑜笑笑說,這三年來人民過得苦還是不苦,這三年多民進黨的執政,台灣人民覺得未來的前途是一片光明還是一片黯淡,2300萬民眾心中都有一把尺,騙不了人,真的騙不了人,太多人擔心整個台灣的未來,所以執政者手上有權力、有資源,真的要苦民所苦,他內心的期待是如此,至於嘴巴上批判過來批判過去,那不是重點,重點是真正廣大人民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