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首場誓師大會昨在台北登場,主辦單位號稱有40萬人,但藍營內部透露警方私下評估最多11萬人到場。對於韓國瑜起手式人氣頗旺,輔仁大學助理教授周偉航認為,韓國瑜此舉就是要展現實力給其他的黨內人士看的,而對於有人看到這種場子會有亡國感,周偉航到是認為,之前打韓打很兇的知識藍和馬郝系的麻煩才是大了,且亡黨感鐵定更強!

周偉航在「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臉書貼文解讀韓國瑜這場子的意義。他認為,首先,這場子就是韓自己要辦的,來站台、出錢出力的都是他能拉到的咖。「他主要是展示這些實力給反對他的黨內人士看。但這些人出面,也不見得之後就真的挺韓,也許是透過表態,要郭董『下資源』。」

第二,韓經過之前黨內一輪猛打,證明群眾實力還沒死,「雖然沒有非常強,但絕對還是比郭董要好。他會認真選到完。」

周偉航認為,韓接下來狀況可能會往兩面發展,第一是國民黨內黑韓的神秘力量,「其實名嘴都知道大概是誰,但就看誰敢開第一槍」,會持續強化放八卦的力道,另外郭董也會增加對於立委和地方派系的互動。

最後他說,有人看到這種場子會有亡國感,「這我能理解,但我認為這就是不太懂真實政治的人會有的直覺,因為韓國瑜就是有那樣的基本盤啊,不然中天是鬼在看喔。」

周偉航特別強調,「你的亡國感是虛的,而之前打韓打很兇的知識藍和馬郝系才是麻煩大了,他們的亡黨感鐵定比你強,也更真實。」他認為,就像民進黨現在的內戰幾乎讓整個黨失能,同樣的,打倒國民黨的方式就是引發他們的內戰,誰弱就幫誰推一把,讓他們撕殺到最後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