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議會答詢時表示,如果當選他會恢復過去軍公教的18%制度,此話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酸「開空頭支票誰不會」,總統蔡英文則強調「年改是為了不讓年金破產」,希望韓市長多用點心經營市政。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2)日在臉書發文狠酸「韓國瑜真的是政治精算師」。

韓國瑜日前在議會總質詢表示,年改制度對公務體系的退休人員不公平,應該要恢復過去18%制度,不僅如此,他與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在電台談話中表示,政府承諾過的必須照做,每個人的青春只有一次,年金被砍了,已經沒有青春了,想換工作都來不及,這對政府是一種信用受傷。

此話讓同黨的郭台銘也看不下去,他說「沒有餅做大,今天一切都是空談,開空頭支票誰不會」;而蔡英文則是在臉書上強調,金改革是為了財政永續、長久都領得到,避免2020年就得面臨軍人年金破產,希望韓市長多用點心經營市政,少一點用計於選舉事務,不要辜負高雄市民的期待。

王浩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韓真的是「政治精算師」,因為韓很清楚2020最可能是三腳督的狀況,只要拿到34%的選票即可當選,透過高喊恢復18%、恢復年金,就可以有效凝聚10%軍公教的選票,30%的國民黨死忠支持者因為討厭民進黨,也絕對會把選票全部投給他。

王浩宇接著說,只要韓國瑜拿下40%,他就是下任總統了。至於18%、年金要怎樣恢復? 這就像高雄發大財、迪士尼、愛情摩天輪、F1賽車一樣,「反正是選舉嘛,說什麼都行。」王浩宇警告「最後,台灣會整個被他帶來的民粹毀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