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起手式在凱道壯闊登場,無論各方所稱7萬人、25萬人、40萬人都好,重點是,韓流依舊是國民黨民氣的主流,代表出征2020總統大位應已毫無懸念。

韓流的崛起,固然是眾多原因堆疊而成,但有兩項民進黨不得不承認的主因。1、討厭民進黨:去年九合一大選,社會凝聚ㄧ股反蔡英文的氣旋,透過韓國瑜的崛起,兩股力量交織,風雨相乘大敗民進黨。2、驕兵必敗:原本穩若金湯的高雄堡壘,派出陳其邁故守城池,但一出場就先喊不設總部、不插旗等,首次上陣不先勘查地形,而是連軍帳都不設,這不是驕兵,什麼才是驕兵。兩大主因招致敗選,等到發出求救訊號,蔡英文再從台北調撥近側精兵文宣高手林錦昌、組織操盤手洪耀福等人南下也無法挽回頹勢。

如今,韓國瑜可能再升級,茅指大位討戰,交戰紀錄看來,英派少主陳其邁,加上蔡英文精兵都擋不住韓流的衝擊。另外,蔡英文富家千金形象,要獨佔草根形象原本就有點違和,如今,若再對上韓國瑜,原本的國、民兩黨清晰的形象,草根vs貴族,立刻顛倒,讓民進黨都不民進黨了,這樣的倒置、模糊的主帥定位,如何領兵勝選?

政黨功能就是選舉,選舉就是以勝選為目的。民進黨應該仔細思考,是為了勝選?還是為了讓蔡英文選而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