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對於在美國空軍官校的畢業典禮上,空軍弟兄劉欣學與美國總統川普握手,同時與中華民國國旗同框,她感動地形容「當台灣被唱名、中華民國國旗飄揚的那一刻,國軍的榮耀也被世界看見」。

蔡總統貼文指出,實際上,每一天每一刻都在保家衛國的,就是國軍官兵。不論是剛結束的漢光演習,或者派訓國外的人員,「我都要謝謝你們堅守崗位,為國服務,為國爭光」。

蔡英文也表示,今年空軍一共有三名派訓美國的畢業生,其他軍種也有優秀的畢業生已經陸續返國服務於軍中。「恭喜你們順利畢業,也謝謝你們代表國家,把中華民國台灣帶到世界!」她最後表示,和平靠國防,民主和主權更要靠國防。

蔡總統此篇貼文已有近6萬人點讚,藝人吳鳳還留言「帥的畫面,愛中華民國」,也有網友驕傲地表示「川普旁邊的這面國旗,遠勝韓粉動員的數萬面」、「今天韓市長在凱道的造勢我們看見了,無論動員多少人,氣勢上的確是很強,越是這種時候,辣台派們也就越該站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