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維吉尼亞州維吉尼亞灘市政大樓今天爆發槍擊案,包括凶嫌在內共13人喪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凶嫌克萊杜克的鄰居說,他平時獨來獨往且幾乎整晚不睡。

執法部門官員與維吉尼亞州政府的消息來源透露,凶嫌克萊杜克(DeWayne Craddock)現年40歲。警方指出,今天下午他走進市政大樓開火,擊斃10多人並有4人受傷。

維吉尼亞灘市(Virginia Beach)警察首長塞維拉(James Cervera)指出,克萊杜克行兇後,4名員警趕抵現場並跟他展開槍戰,交火期間克萊杜克受傷,不久後喪命。

CNN報導指出,克萊杜克的鄰居表示,凶嫌獨來獨往,進出公寓總是背包不離身。

住在凶嫌樓下的23歲鄰居維因(Cassetty Howerin)說,克萊杜克整晚不睡,「你可以聽見他走來走去,大約凌晨2時還在放東西,我和室友會猜想他到底在幹嘛」但白天時,鄰居們幾乎都沒看到他。

維因透露,克萊杜克很少與左鄰右舍攀談,還說:「我在這兒的一年內,我們大概就聊過3次,我知道他上哪家健身房,就這樣了。」

維因指出,雖然聊得不多,但他看起來人還不錯,當我們剛搬來時,他曾自我介紹。維因還說,克萊杜克身材健壯,且背包總是不離身,「這就是我對他的了解」。

目前相關當局仍在調查他的犯案動機。

CNN報導提到,凶嫌是受聘於維吉尼亞灘市公用事業部門的專業工程師。

維吉尼亞灘市與周邊各郡的法院網路紀錄顯示,2013年克萊杜克曾因交通違規而被註記,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紀錄。

CNN還引述1996年的新聞報導指出,他就讀維吉尼亞州紐波特紐斯(Newport News)一間高中,畢業後服役於陸軍國民兵(Army National Guard)。

維吉尼亞灘市(Virginia Beach)警察首長塞維拉(James Cervera)指出,克萊杜克行兇後,4名員警趕抵現場並跟他展開槍戰,交火期間克萊杜克受傷,不久後喪命。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