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首場總統造勢今(1)日下午於凱道登場,主辦單位下午4時50分左右,宣稱現場已將近40萬人。韓國瑜約下午將近5時進場,偕同妻子李佳芬在150位旗手開道下開道進場。韓國瑜致詞強調,2020年是中華民國生死保衛戰,痛批民進黨執政太差,並正式宣布,他準備承擔任何重要職務,「為了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雖然日前驚爆韓國瑜婚外情、私生子風波,但挺韓團體下午舉辦「決戰2020,迎回台灣」活動,仍吸引許多死忠粉絲到場力挺韓國瑜。主辦單位下午持續更新現場人數,下午4時50分左右,宣稱現場已將近40萬人。

韓國瑜下午將近5時左右,偕同妻子李佳芬一同進場,韓表示,真的非常感謝大家,也非常抱歉,這段時間,因為支持韓國瑜,很多支持者,被批判為非理性,被抹黑、被分化、被標籤化,似乎暗指藍委蔣萬安稱「韓粉不理性」的事件。

韓國瑜稱,支持韓國瑜的人都非常清楚,都是認同愛與包容、台灣社會要和諧、世上苦人多,要照顧弱勢、認同中華民國的。有人問他最近心情如何,韓國瑜說,他18歲離開爸爸媽媽,去陸軍官校當學生,自己是經過風風雨雨、抹黑、造謠、扭曲,卻從沒有怕過,但他現在60歲,開始會害怕,「我怕的是中華民國人民的未來」,有一大堆人民在受苦。

韓國瑜強調,他認為不論誰擔任總統,都應該堅持「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原則,去年人民用選票教訓民進黨,本來期待民進黨會改變、改變意識形態掛帥、政黨惡鬥、為人民努力,結果半年過去,為何今天會那麼多人來凱道,正是因為民進黨執政完全沒改善。

韓國瑜更嘲諷,他覺得民進黨執政的特點,真的很奇怪,好像是不喜歡台灣人民快樂,三年前蔡英文說「謙卑、謙卑再謙卑」,現在卻是「權力、權力愛權力」,太可怕了。

韓國瑜表示,就連民主、自由,華人最驕傲的部分,民進黨對民主、反對黨的打壓,就連民進黨內,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選總統,一樣遭到打壓,民進黨對台灣民主政治的傷害、無能,已經讓台灣人民受不了了。

韓國瑜認為,蔡英文不能把2300萬台灣人的身家性命當作遊戲,當了3年總統,從不說自己是中華民國總統,她不要中華民國、不要「九二共識」、也不敢台灣獨立,請問2300萬同胞何去何從?蔡英文從來不講,結果文化斷根、兩岸暴衝,蔡英文能夠對選民交待嗎?

韓國瑜說,總統最重要工作的國防、外交、兩岸部分,若他有機會承擔,將秉持著「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概念,國防只要保證任何情況下,對方不敢輕易挑起戰端,就是國防最高原則。

韓國瑜也提到,蔡英文外交部分,執政3年,斷交5個邦交國,只剩下17個,「你們可以把17個邦交國念出來?」用凱子外交,為何不像日本、美國一樣,駐外單位搞好友邦,也肩負經濟任務,把「凱子外交」轉為「發財外交」?

韓國瑜強調,民進黨執政,聲稱為了台灣主權、台灣人出頭天,卻是帶著2300萬人碰撞兩岸關係,而他從事政治活動,不愛台灣,難道去愛菲律賓?直指民進黨的愛台灣、顧主權是廢話,卻被拿來騙選票。

韓國瑜表示,2020年是中華民國生死保衛戰,並宣布,他準備承擔任何重要職務,為了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

韓國瑜今日在妻子李佳芬陪同下,登場首場總統造勢活動,並宣示,他準備承擔任何重要職務,「為了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   圖:張良一 / 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赴凱道造勢,在民眾簇擁下登上舞台。   圖:張良一 / 攝

韓國瑜今日協同妻子李佳芬前往造勢活動,李佳芬幫韓擦汗。   圖:張良一 / 攝

韓國瑜痛批民進黨執政太差,並正式宣布,他準備承擔任何重要職務,「為了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   圖/張良一攝

韓國瑜今日也說,2020年是中華民國生死保衛戰。   圖:張良一 / 攝

韓國瑜今日登場首場總統造勢活動,天氣太熱,邊講邊擦汗。   圖:張良一 / 攝

韓國瑜指出,好的國家領導人需要有「發展總目標」、「以身作則」、「善用人」及「同理心」,他痛批民進黨執政這3年表現真的相當差,因此2020將會是中華民國的生死戰,韓國瑜疾呼「願意承擔2020任何重大職務!讓民進黨下台!」   圖/張良一攝

韓國瑜今日在凱道舉行首場總統造勢。   圖:張良一 / 攝

韓國瑜稱自己經過風風雨雨、抹黑、造謠、扭曲,從沒有怕過,但他現在60歲,開始會害怕,「我怕的是中華民國人民的未來」,有一大堆人民在受苦。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