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首場總統造勢今(1)日下午於凱達格蘭大道登場,主辦單位下午3時左右聲稱,現場已經聚集超過20萬人。擔任主持人的新北市議員唐慧琳表示,在她身後總統府的那位蔡英文,幾乎沒收掉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如果今天韓粉沒有站出來,蔡英文可能會透過新上任的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沒收總統大選。

唐慧琳更說,這些來挺韓國瑜的人,不是激進份子,今天之所以站在這裡,是要捍衛中華民國民主最後一道防線,不只要把韓國瑜送進總統府,還要恢復、啟動核四公投,「如果你真心愛中華民國,請一起幫中華民國度過能源危機」。

挺韓團體舉辦「決戰2020,迎回台灣」全國團結造勢大會,下午在凱道登場,主辦單位在2點左右宣布已有破10萬人參加活動,下午約3點多,主持人再次宣布,現場已突破20萬人。

這次造勢活動由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戴錫欽、王欣儀,以及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唐慧琳擔任主持人,並由中天新聞全程直播。韓國瑜預計下午5點在戰鼓、2000支喇叭齊鳴下,由150位旗手開道下進場並致詞,最後舉戰旗、呼口號圓滿結束此次活動。

儘管現場偶有雷陣雨,但民眾仍相當熱情,揮舞著中華民國國旗,並跟著台上演唱著《我的未來不是夢》、《國歌》、《彩虹》等歌曲。王鴻薇強調,今天雖然有下雨,但證明大家的心是堅定的,高喊「總統選庶民、庶民選總統」。

唐慧琳則強調,在她身後總統府的這位蔡英文,幾乎沒收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如果今天不站出來,非常有可能再透過中選會的李進勇,沒收掉總統大選。她強調,我們不是激進份子,今天之所以站在這裡,要捍衛中華民國民主最後一道防線。

唐也說,不只要把韓國瑜送進總統府,還要恢復、啟動核四公投,「如果你真心愛中華民國,請一起幫中華民國度過能源危機,讓連署突破50萬人」。

韓國瑜總統造勢現場,主辦單位聲稱已超過20萬人。   圖:張良一 / 攝

韓國瑜今日在凱道舉行首場總統造勢。   圖:張良一 / 攝

韓粉湧入凱道,強調「庶民選總統,總統選庶民」。   圖:張良一 / 攝

許多韓粉都有自製的韓國瑜小物,不論是Q版肖像或是韓國瑜的口號都成為他們裝飾的元素。   圖:張良一 / 攝

儘管現場偶有雷陣雨,但民眾仍相當熱情,揮舞著中華民國國旗,並跟著台上演唱著《我的未來不是夢》、《國歌》、《彩虹》等歌曲。   圖:張良一 / 攝

國旗元素在今天的挺韓造勢大會為主軸,圖中的支持者不僅手拿國旗,雙頰還貼上迷你國旗貼紙一同跟著主持人吶喊。   圖:張良一 / 攝

多數韓粉身穿紅衣、手拿國旗,等候韓國瑜出席。   圖:張良一 / 攝

跟著主持人呼喊口號的支持者,情緒高昂。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