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1)日指出,關於總統初選執行民調細節,昨晚民調委員會會議確認民調執行預計3日(6/106/116/12如果沒有做到預期成功樣本數則將再增加第四天執行。因此如果三日可以執行完畢,最快可在6/13午後完成統計並公佈。

民進黨中執會529日修改民進黨總統初選辦法,將手機納入民調,比例佔50%。而原本市話,除了根據12個月前的中華電信家用電話簿,也增加後兩碼隨機抽樣,這也讓可能涉及的市話調查範圍增加,將可觸及號碼未刊登者及最近新裝電話者。

至於手機民調,將採後五碼隨機抽樣。至於某陣營傳出大量蒐集手機號碼,是否可能影響民調公平性,民進黨昨天也邀集相關業者確認,可能性不高,同時要到能影響民調分數,也需極高的費用。

根據初選規則,總統初選民調將透過包含民進黨民調中心在內的5家民調公司,總共進行15,000份以上民意調查。

至於原本排定的610145天進行民調,經民調委員會確認後,有可能於34天即可完成,羅文嘉也表示,最後提名名單確認仍需經過6/19中執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