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近日不平靜!國民黨議員李亞築指控副市長洪東煒的妹妹、下坑國小校長洪秀熒涉嫌偽造文書,不料高市教育局長吳榕峰上電視辯護,甚至影射「別有居心」。對此,李亞築今(31)日質詢時淚灑議會,多位同黨議員力挺並砲轟吳榕峰,吳也當場致歉。

吳榕峰表達歉意,並澄清「別有居心」說並非指議員,而是懷疑提供資料者;他同時對第一時間沒把調查資料提供議員、以及上電視發言不夠嚴謹等情況,向議長、議會道歉。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面緩頰,強調此案已進入司法階段,且不會是最後一個,他也代表市府向議員致歉,形容吳榕峰是直腸子的人,但也是雙語教學專家,希望這事到此為止,市府會全力辦好教育。

李亞築於本月29日質詢時,爆料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的妹妹、現任路竹區下坑國小校長洪秀熒,未經同意逕自刻印家長會長的章,領取家長會帳戶27萬多元,涉嫌偽造文書。對此韓國瑜強調市府團隊沒有任何特權,指示政風單位調查。

原以為爭議暫時告一段落,不料吳榕峰事後受邀上媒體談論此案,除重複在議會廳惹毛國民黨議員的說法,還多出一句「別有居心」,引發國民黨團強烈反彈。李亞築借用同黨議員時間,直言無法忍受教育局長抹黑,說著說著感覺委曲,當場淚灑議場,同僚陸續過去安慰。

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國民黨籍副議長陸淑美接力對教育局長吳榕峰開砲,痛批他答詢議員時就態度不佳,議員身負選民所託,反映民眾陳情有錯嗎?教育局長為何第一時間沒把調查資料提供議員?把單純的陳情案弄得這麼複雜,也讓新科議員的服務熱忱心灰意冷。

議長許崑源也看不下去,告誡教育局長,這樣指是讓大家看笑話。

李亞築結束質詢後,由多位議員陪同、哭著離開議場,後來被請到國民黨團辦公室休息,避免情緒再被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