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總統蔡英文挑釁中國,當中國講一國兩制時,「什麼都不要講就好」。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 (31日) 在臉書砲轟柯文哲,面對中國卑微到趴在地上,柯文哲去甲賽不要講話就好。

徐永明表示,柯文哲講法違反一般台灣人常識,難道面對整天想併吞台灣的中國,只能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假如照柯文哲邏輯,台灣解散國軍、卸除軍備,直接投降比較快。

他認為,柯文哲的心態,除了不正確、不夠格當台灣三軍統帥外,甚至比國民黨政治人物還不如,至少某些國民黨人還會喊聲反對「一國兩制」,柯文哲只能去甲賽閉嘴。

徐永明質疑,柯文哲現階段為了赴中參加雙城論壇,在心中自我建構了北京警總,審視自我言行,深怕一得罪中國,就無法登陸參加「考試」,在兩岸議題的競逐上直接輸給韓國瑜。

徐永明呼籲,智商157的柯文哲應該冷靜想想,很多泛藍選民也無法接受「一國兩制」,更怕台灣失去主權後,會淪為下一個香港,喪失自由與法治,因此對中卑微到趴在地上的表現,真的能成功轉移泛藍選票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周威佑昨天總質詢時詢問柯文哲,稱只有總統蔡英文挑釁中國,但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2日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蔡英文講什麼才不是挑釁?柯文哲說,什麼都不要講就好了;此話一出,引起外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