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31)日上午在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北、高兩地委任的律師均在準備之中,下午將準時同步提告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並拜託檢察官趕快介入調查、迅速開庭,後續所有不實的指控、不實的謠言與抺黑,他都會依法提出告訴。

提到吳子嘉指他閃避不回應指控是滑頭,韓國瑜說,不理解吳子嘉為何講話用這種方式,他現在人在高雄,唯一身為一個中華民國國民、身為一個高雄市市長,最卑微的請求就是拜託檢察官趕快介入調查,這是身為一個中華民國國民應該有的權益,他正式提告後,檢察官迅速開庭,針對吳子嘉所提的任何指控,由檢察官一一來調查,讓國人可以相信台灣的政治不可以這樣搞下去。

他繼續說,社會不和諧了,人心也變得混亂了,政治一團污穢,搞得整個政治的領域變得好像亂七八糟的感覺,所以他拜託檢察官一定要趕快介入調查,吳子嘉所講過的任何東西或再加上的任何東西,都請檢察官一併調查,而且既然他已經正式打破愛與包容,後續他只能持續請求檢察官所有不實的指控、不實的謠言與抺黑,他都會依法提出告訴。

至於遠見雜誌所做施政滿意度民調居於第二名,但比起前市長陳菊仍有一大段距離,韓國瑜表示,遠見的民調他非常尊敬,這些民調都是砥礪自己繼續要往前,大步的進步,感謝市民朋友也要感謝遠見雜誌,其實分數再高,都不能夠滿足高雄市的需要,這個他很清楚,只有繼續往前衝,而且繼續把高雄各方面,特別是經濟,特別是教育,特別是弱勢關懷,還有整個環境的改善,他一定會往前衝,這些民調會參考也會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