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2018)年9合1選舉期間掀出李佳芬家族低價向台糖租地創辦維多利亞雙語學校的財經名嘴蔡玉真,今天(31日)搭上「王小姐」議題,1小時內連發2文,再揭「秘辛」,最後仍導向「台糖土地問題」,並嘲諷「蛇鼠一窩,左右護法都一樣!」

蔡玉真「話中有話」先提出4點「好奇」:
1.韓先生還要選總統嗎?
2.他會不會說:我的對手比我精彩?
3.他會不會反擊:川普可以,我不可以嗎?
4.真的拿公帑買房、付安家費?這個就太嚴重了!

對於「王小姐」議題,蔡玉真回憶起2010年的一段往事,說韓國瑜的心腹、現任高雄輪船公司董事長的黃文財,當時為了「撐住」當時幾乎付不出稿費的《新新聞》四處找金主,有一天,黃文財突然說:「找到金主了,一個字一塊錢,一次付」;至於「新新聞沒有一個領過稿費的作者叫『王XX』」的說法,蔡玉真直斥「廢話」,說「事情是瞞不住了,黃文財跟媒體同業說:王XX是我在新新聞的筆名。」推論:「所以,包括王小姐在內作者,沒有在新新聞留下簽領稿費的紀錄,我也是!」

接著,跳到2016年,蔡玉真說「為了北農的8千萬獎金爭議,黃文財帶了一份水果來找我,那是最近一次和文財碰面…」表示:「從那時候我就一直在想,韓國瑜在北農分掉了8千萬沒事,讓同樣拿獲利發了7744.7萬獎金給包括自己在內的59名員工的台灣金聯董事長陳松柱很不服氣,因為,他到現在還官司纏身,不都是背信分了根本是公帑的營利!」

第1篇PO文最後,蔡玉真自稱「以前我都認了,因為人家是神,不能批評,每個月8元的台糖土地也不能對他有意見。人家一瓶礦泉水,一碗滷肉飯,多接地氣。」但仍按捺不住脾氣,接連質問:「維多利亞的土地是怎麼租到的?一年賺多少?貴族學校給不給雲林的清寒優秀子弟唸?問問西螺西庄人怎麼看待李日貴、李佳芬、李明哲這個砂石貴族世家?!」

而第2篇PO文,蔡玉真砲打執政的民進黨,說「最大的問題是從未給被剝奪的民脂民膏完成任何轉型正義,反而是跟著墮落!」列舉彰化醫界民代租50年台糖校地卻不蓋校不還地、興國管理學院高價出售財團等現象,問亞洲大學的台糖土地是誰弄來的?全台大地主台糖為何變成落魄戶,台商回來找不到土地?靠公告地價承租台糖土地50年致富的特定人有多少?明明招不到學生了,為什麼土地收不回來?最後問:「民進黨執政,對這些不公不義佔有公產的事,為什麼一點辦法都沒有?」

蔡玉真稱「我追台糖土地問題20年了」,問:「這個社會的是非價值在哪裡?」而最後突然「神來一筆」寫下:「起底韓國瑜,真的不是不了解他!蛇鼠一窩,左右護法都一樣!」似乎是再暗示韓國瑜及身邊的心腹親信都有問題。

財經名嘴蔡玉真31日搭上「王小姐」議題,臉書1小時內連發2文,再揭「秘辛」,最後導向「台糖土地問題」,並嘲諷「蛇鼠一窩,左右護法都一樣!」   圖:翻攝蔡玉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