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30)日在議會備詢時,因民進黨新潮流系議員簡舒培取得去年11月市府官員針對大巨蛋案內部會議音檔而不滿,痛斥高雄市長韓國瑜還在懷疑自己被竊聽,但他現在台北市政府是很明白被竊聽。媒體今追問,這種內部會議是否要公開透明,柯反問,「我在上廁所跟隔壁的一邊在講話,也要寫會議紀錄?」並強調正式會議都有記錄員,一定會錄音、錄影,甚至網路直播。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灣區塊鏈大學聯盟成立大會暨產業落地論壇,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北市前都發局長林洲民昨在臉書證實簡舒培曾向他求證音檔真實性,媒體質疑這種內部會議是否應該要公開透明。柯則說,「我跟你講,我在上廁所跟隔壁的一邊在講話,也要寫會議紀錄?」

柯文哲稱,只要是有正式、有開會的,有紀錄員,一定錄音、錄影,甚至都網路直播。

媒體詢問,柯文哲懷疑被竊聽,柯則強調,自己也很習慣了,「我跟你講,韓國瑜還在懷疑他被竊聽,我跟你講,我從當市長四年半來,我看都是隨時在被監聽!」柯也說,上次民進黨議員許淑華在議會有市長室在講什麼的錄音,「奇怪,我也坦蕩蕩啊!我也沒拿錢,我怕什麼?」「每天就是搞這一套」。

現場媒體提問,有網友質疑音檔中林洲民的聲音似乎特別大聲?對此,柯文哲表示,他也不想再去猜測什麼,「反正對我來講,為什麼要公開透明?反正我們隨時都在公開透明啊,我們也沒有幹壞事,你要錄就錄」。柯也嗆聲,「我跟你講,要搞密室會議,不會十幾個人在那裡七嘴八舌」。

記者質疑,林洲民是因為這場的會議被撤換?柯反問「妳覺得勒?」並稱,這是穿鑿附會,林洲民是階段性任務,公宅不是把圖畫完,是要上網、招標,要標的出去,要能夠開工、完工。他抱怨,公宅到現在流標59次,昨天也在被議員K啊,「對我來講,現在公宅重點不是畫圖,公宅重點是在蓋完」。

至於林洲民昨在臉書批評,前市長室主任李文宗踐踏中華民國的文官體制,且勾起他內心無限的痛?柯文哲聽聞後,僅說「算了,我們也沒有辦法治療每個人的傷痛。」

而根據簡舒培提供音檔顯示,環保局長劉銘龍特別提到,環評的主持委員都要特別挑過,還要柯請他吃牛排?柯文哲僅說,他沒有辦法對每個人講的話去做詮釋,但老實講 ,這種工作都是燙手山芋,要找誰來當委員?大家都逃光光了。

媒體詢問,柯文哲現在會不會,藍、綠兩黨都不怕,最怕錄音檔?柯則嗆聲,「我怕什麼?我又沒有污錢,怕什麼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