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爭議持續,前都發局長林洲民多度指控市長柯文哲前市長室主任、北捷董事長李文宗不當介入大巨蛋案,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今(30)日在議會指控李文宗等北市官員私下召開會議喬蛋,並公布多段音檔【影片約4:24:00開始】。不過,柯文哲得知後暴怒,指高雄市長韓國瑜還在懷疑自己被竊聽,但他現在台北市政府是很明白被竊聽,「我台北市政府是這樣被竊聽的嗎?」

最後,簡舒培強調,她會將這些音檔直接送檢調單位調查,柯也開嗆,「請啊」。

柯文哲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簡舒培質詢時指出,北市府包括李文宗等多位官員去年11月29日召開有關遠雄大巨蛋案會議,她指控李文宗不只全程主導,更有和多位與會市府官員集體為遠雄「想辦法」,幫遠雄想要如何在都審會解套。

簡舒培詢問,柯文哲是否有授權李文宗去喬蛋?柯稱,召開會議是什麼樣的會議,自己不知道。柯也強調,一個會議十幾個人,如果一個人意見跟其他人意見不一樣,這不一定是誰對誰錯。

此外,簡舒培透露自己獲得去年11月29日有關大巨蛋案會議的7段錄音檔,並且已向當時在場的林洲民求證過,確實有此事,她要播放出來給柯文哲聽,聽聽看自己的官員是怎樣在喬蛋。不過,柯聽聞後大怒,強調若要播放就90分鐘全部放,不要一段一段放,這樣並不公平,柯更痛斥,「我台北市政府才是真正被竊聽的!」「我台北市政府是這樣被竊聽的嗎?」

不過,簡舒培要柯文哲不需生氣,柯一而再再而三強調針對大巨蛋公安「不刁難、不放水」,但聽錄音帶顯示,柯的團隊根本在準備放水?她也質疑,柯文哲竟然生氣把錄音帶錄起來給你聽的人?簡舒培更說,這跟她想像的「白色力量」、柯文哲團隊差別非常大,那些局處首長全部都在幫遠雄想辦法。

據透露,該會議包括李文宗、秘書長張哲揚、法務局長袁秀慧、消防局長吳俊鴻、環保局長劉銘龍、體育局長李再立、大巨蛋籌備處陳世浩和當時的都發局長林洲民等人,劉銘龍在會議中主張主張環評歸環評,都審歸都審,甚至幫遠雄出主意,遠雄大巨蛋案的環評引進人口數,應和都審會現在審查的防災避難人數分開來看,劉還打趣表示,「柯P要請我吃牛排!」

對此,柯文哲強調,他怎麼聽都聽不出來有哪個地方是「喬蛋」,要求議員公布90分鐘錄音檔,讓社會去公評。

臺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晚間則嚴正表示,該場討論會中市府多位局處首長對於大巨蛋議題進行討論,絕無外界認為「喬蛋」之情事,更譴責外界「喬蛋」之影射與不當臆測;大巨蛋一案至今仍在北市都委會進行審查,市府仍秉持「不放水、不刁難」之原則,公正公開的處理大巨蛋。

劉奕霆表示,今日於議場上所播放之音檔,僅為整場討論會議中之片段內容,並非完整會談,除了無法完整呈現會中討論之內容,更容易遭外界惡意解讀,對此市府感到十分遺憾;劉奕霆表示,市府多年來秉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態度面對大巨蛋案,絕不可能以任何非公開之形式做出違法之事,市府禁得起外界之檢驗,如有任何疑慮,歡迎各界敦請相關單位進行調查。隨後,簡舒培詢問,柯文哲要自己送檢調,還是讓她去舉發?柯則嗆聲,「請啊!」並批議員有意影射市府官員放水。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前市長室主任、北捷董事長李文宗、秘書長張哲揚、法務局長袁秀慧、消防局長吳俊鴻、環保局長劉銘龍、體育局長李再立、大巨蛋籌備處陳世浩等任今接受備詢。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