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女主播上節目辯論被指「雷聲大雨點小」,並未出現許多民眾期待的火花。兩名女主播事後稱這是對話而非辯論,兩人還在推特上互相致意,表示願意再來一場「談話」。

中國環球電視網女主播劉欣台北時間30日下午近1時在社群平台推特上發文表示,謝謝福斯財經新聞網女主播黎根(Trish Rgan)邀請她上節目,她很感謝有這樣一個「對話」而非「辯論」的機會。

劉欣說:「此刻,我們需要冷靜而不是火上加油(heat up)」,並表示期待未來還有另一次「談話(conversation)」。

黎根則是在31日上午7時許引用了劉欣的這則推文,表示同意這是一場資訊內容豐富的對話,她很感謝劉欣提供的洞見,「我很願意再邀請你上節目」。

美中貿易戰升溫之際,黎根與劉欣兩名主播先是在網上就貿易議題互嗆,後來同意台北時間30日上午隔海辯論貿易戰。

媒體對此事廣泛報導,甚至中國外交部還表示「希望大家一塊去看看」、指「真理越辯越明」,不少民眾對這場辯論因此充滿期待。不過,30日的「辯論」實際過程更像是黎根在專訪劉欣,幾無傳統辯論的激烈火花,兩人對談約16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