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以來,始終將「拚經濟」視為競選主軸。郭今接受電台專訪,被主持人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問到,未來打算如何落實分配正義,讓庶民百姓享受到拚經濟的成果時。郭台銘主打「富人稅」,稱他未來規劃對台灣前1000名有錢人課徵富人稅,以他來舉例,就算一年再多課3億元富人稅,一年要繳的稅,只是從30億元變成33億元稅,「沒什麼差別」。

郭台銘指出,要落實分配正義,那富人稅首先要抽,這在馬英九擔任總統時期他就提過,但馬當時沒採納,他的初期構想是,從台灣最有錢的1000人下手,他們應該覺得光榮。郭台銘笑稱,「當他好朋友的人要倒楣了,要多繳稅了」因為有錢人很多都是他的朋友。

郭台銘舉例,以他個人來說,算是台灣繳最多稅的人,他富人稅的概念是,每年要繳多少稅,就開始排名, 繳最多稅的前100名都要再多繳3億元,以個人舉例來說,他第一年要繳30億元的稅,就再加上3億元,這樣繳30億元和繳33億元沒什麼差別,因此前100名一個人多收3億元,就能多收到300億元;第101名到第500名多收2億元,就多800億元;第501名到第1000名多收1億元,就增加500億元,稅收總共就會增加1600億元,這個東西完全不用激增成本,再看怎麼用、要用在軍公教補貼、特定補貼等,一定要把稅基、稅源拿到再來分配,

郭台銘也說,美國經濟能再延伸幾年,就是因為美國總統川普實施減稅,其中一項減稅重點,就是中產階級減稅,而他也希望將來受薪階級,能夠減稅的就盡量讓他們減稅,減稅後讓高收入、做生意、當老闆的人多繳點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