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30) 日美麗島電子報公布2020總統大選民調,結果顯示在藍、綠、白三方角力情況下,無黨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反而民調支持度奪冠,加上民進黨中執會昨通過總統初選民調,將納入手機、市話各半。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藉機大吐苦水,抱怨他早就國民黨中央建議要納入手機民調,但「(國民黨)沒有人理我,卻說要挺我」,若改納手機民調,他的民調一定就會拉起來,並有信心在藍營眾多競爭者中勝出。

郭台銘今天下午接受電視台專訪,事前受訪談及電子媒體的最新民調顯示柯文哲支持度在「三腳督」相爭中勝出的結果。郭台銘解讀,民意如流水、天天都在變,而他發現其中有個有趣現象,就是有7成民眾較關注經濟的議題,大家也都同意,他出來參選就是要處理台灣的經濟議題,他也開始下鄉到許多地方去看,並提出很多經濟論述,但看來民調結果跟經濟議題是有落差的。

郭台銘稱,他這麼努力卻民調落後的原因,是大家對經濟議題的關注沒有在民調中反應出來,他認為這(指民調結果)有個時間差,若再等點時間,他很有信心民調就會上升。

郭台銘也抱怨,連民進黨都同意總統初選民調要納入50%手機民調,「大家都說國民黨挺我,但我天天呼籲這個東西都沒有人理我,還說要挺我,國民黨為什麼不肯像民進黨一樣,50%用手機民調」,因此今天要鄭重向國民黨中央高層呼籲,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納入手機民調。

郭台銘表示,現在有500萬支手機都是年輕人在使用,相信他(的支持者)都是年輕或比較拚經濟的族群,這些人因為會出去在外面拚經濟,比較沒時間在家中接電話,因此若改納手機民調,給他一點時間,他認為他民調就會起來。

媒體問及,郭陣營在個人民調的結果如何。郭台銘表示,他的民調並沒有像民進黨那樣做的差,他做民調的方法是比較精準的。至於個人民調中,自己第幾名?郭回應,現在還不能說,他自己不能老王賣瓜?但他很有信心,絕對會在藍營中勝出。

媒體最後問到,個人民調中,有沒有贏過韓國瑜嗎?郭台銘自信表示,那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