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明將北上凱達格蘭大道,出席首場國民黨總統初選造勢活動,儘管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若受邀卻願意參加,但韓粉卻「不歡迎郭台銘」。對此,郭台銘上午酸回,祝福大家玩得愉快,且他跟韓國瑜各有分工,韓負責拚造勢,但他負責拚經濟。

郭台銘今天上午赴中央廣報電台,接受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專訪,事前受訪被問及韓國瑜的6月1日凱道造勢,並不受韓粉歡迎的狀況。郭台銘表示,第一、他祝福大家玩得愉快;第二,他和韓國瑜各有分工,韓拚造勢、他拚經濟,這就是對國民黨最好的勝選方程式。

另就國民黨內郭、韓陣營角力暗潮洶湧、雲林縣長張麗善已選邊站,支持韓國瑜的狀況。郭台銘受訪時也強調,他已被張麗善聘請為頭號經濟顧問,開始幫導入AI、智能工廠,替當地新創企業家投資、賣產品到世界各地,張麗善雖然有很多的壓力(指張已表態支持韓),但他已經答應會幫雲林拚經濟。

郭台銘說,若他明年1月份當選總統,雲林就會是他首要展現給大家看的(拚經濟)成果,不管雲林(指張麗善)是現在怎麼樣表態,鴻海都已經有78位同仁在雲林幫忙工作。

至於外傳鴻海集團老臣,也開始投入幫郭台銘打選戰的狀況。郭台銘解釋,有些人抽調出來,只是幫忙在各縣市拚經濟,希望將他們的經驗在各縣市經濟轉型過程中,做縣市版的經濟規劃藍圖,他也會將鴻海在中國、海外的投資搬回(台灣)很多地方,但在各縣市要擺什麼產品,就要動用鴻海的人員,各自負責幾個地區先引進一些外資來,例如說在雲林,就希望在台塑麥寮的汽車零組件盡量做垂直整合,盡量用企業的方式,讓雲林除了農業以外,也發展工業,因此鴻海老臣不是打選戰、而是拚經濟。